Practice

Practice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好寶寶的同學

好寶寶不能離開爹娘超過 1 公尺的日子, 終於在進入綿羊班哇哇大哭 3 個禮拜後告一段落. 如今她已經是一年級生, 而且還蠻喜歡上學的...

當時她第一個....要算第四個好朋友好了, 是彭罐罐...名字我得亂打免得被他們爸媽搜尋到...前面三個是蔡允允...坐旁邊, 會一直安慰她; 舞蹈班同學陳紫紫還有賴恩恩. 由於公幼大班只有 3 個名額不是從中班升上來的, 另外兩人我不知道是怎樣? 好寶寶我猜, 應該是她爺爺奶奶加姨婆超過100年的本區小學教師人脈關係入學的. 彭罐罐是三個之一, 所以這兩個 "從外面闖入"的, 很快就變成好朋友.

不過...這也引發了意想不到的插曲, 這些死小鬼開始喊她們兩人是 "老公和老婆", 一直喊到小學一年級. 好寶寶說現在比較少了, 因為老師有時會處罰這些亂喊的同學. 她說, 還好...沒什麼關係, 彭罐罐比較可憐, 因為有些男生會捉弄他, 他又跑不快...簡直是全班第二慢, 只比余偉偉快, 余偉偉是小兒麻痺, 行動不便那個. 好寶寶跑很快,是全班第六快, 上學期運動會得到一面銅牌.

彭罐罐是全班年紀最小的一位, 他有兩個大他很多的姐姐, 二姊已經是國中生了. 彭罐罐幾乎都跟女生玩, 不同於其他跟女生玩會彆彆扭扭的死男生, 彭罐罐跟女生玩得相當自在, 我想這應該是有兩個姐姐照顧的好處吧? 我有時會想...當男生還真可憐, 從小就有一些刻板對男孩子的期望在那裏, 要勇敢, 不能哭, 要獨立, 別人搶去的要自己搶回來...我跟好寶寶說, 妳覺得沒關係就沒關係, 有一天也許妳也會改變想法, 那也沒關係, 到時候我們再討論看看吧, 我小時候完全不敢跟女生講話, 國中也不敢, 高中也不敢, 到大學才有一點點敢, 比彭罐罐遜多了, 所以我少交了很多朋友, 像妳這麼棒的小孩我就沒有機會認識到...

全班男生會跟彭罐罐玩的只有兩人, 一個是前綿羊班同學陳睿睿, 綿羊班的上了一年級後還蠻有道義的有一層關係... 另外一個就是前面提到的余偉偉. 余偉偉行動不便, 所以不能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在外面跑跑跳跳, 有人願意跟他玩就偷笑了. 余偉偉最慘的是尿尿, 因為動作很慢, 廁所也沒有殘障設施, 所以老師安排一個儲藏間給他尿, 用尿壺裝, 那誰來倒呢? 就是他三年級的姐姐. 姊姊每次都臭著一張臉來倒, 臉怎麼會不臭呢? 別的小朋友下課時間可寶貴得很, 而她卻要幫弟弟倒尿... 學校幹嘛不做一間殘障廁所? 會很難嗎? 我知道父母不想讓小孩去上資源班, 不過可以請木工稍微加工一下就好了呀?

余偉偉的朋友也不多, 上學期只有"一位"同學願意跟他玩久一點, 她是賴家家. 據好寶說, 賴家家是全班聲音最最最最最...小聲的人, 小到坐她隔壁的人都聽不到. wow... 一個是行動不便的, 一個是講話沒人聽得到的, 他們怎麼玩呢? 不過好寶寶說這學期賴家家聲音變大了, 好寶寶也會跟余偉偉玩, 不過...沒辦法玩太久啦...但是, surprise!! 余偉偉竟然是全班最愛笑的人, 彭罐罐也算超愛笑的... 那就好, 那就好... 也許我根本誤解好寶寶說的, 或者是一年級生的世界不是我能懂得的, 哈哈哈... 他們班上還有許多有意思的小孩, 有同學需要把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帶回去給全家吃的, 也有還多有趣的外籍媽媽... ok, ok... 我發現她開始有她自己的世界了, 而且我應該只會越來越陌生.

(我們到書局買了許多螢光貼紙, 這下熄燈睡覺時有一個月亮還有滿天星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