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照片) 精巧的 2" 轉 1.25" 轉接環

不就只是一個轉接環嗎? 有什麼可以講究的?
這個問題在因緣際會下, 認識了一位資深前輩鄭大哥並聽完他的說明後, 完全得到解答, 而且我現在就有一個在我有限的經驗下所見過, 最精美的一個轉接環...


這個 "蝶翼螺絲" 是軟銅材質, 解決了內置銅環彈性疲乏卡住裝置的危險, 以及易使"被鎖緊"的裝置變形的風險, 而且... 我試過, 不會在目鏡上留下痕跡耶, 讚!

還有, 有沒有注意到 "蝶翼螺絲" 是被兩顆安全螺絲保護住, 不會在黑暗中, 調呀調著不小心掉出來, 這... 真是體貼的設計啊. 更不論整體做工品質, 公差之小, 擺進 2" 接口時, 還會被氣壓微微擋住呢.

鄭大哥設計之細心, 連塞蓋內側邊緣都做成圓滑的, 不會刮到手指, 實在是... 不知該怎麼稱讚才行, 哈哈...


擺上我有的三個 2" 轉 1.25"轉接環...


左邊那個是景德的, 內置彈性銅環, 800 NTD.
右邊是高橋的, 他的接環處有安全凹槽, 這點我蠻喜歡的... 不過是因應高橋都用兩顆固定螺絲鎖的關係才能發揮其 "安全" 之實啦, 如果搭配銅環式的可能就不實用了. 7260 日幣... 好貴.
後面的就是鄭大哥的多尼爾公司產品, 1050 NTD, 相較起來, 便宜吧? 還有很多好料啦, 可惜我沒攝影. 希望鄭大哥生意興隆, 不要讓這麼好的設計曇花一現囉...

http://www.donelloptr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