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買了一隻 GSO 6" RC

觀星會有位前輩買了我的小白, bye-bye, 只有一點想念它, 因為我也不攝影, 擺在我家真是浪費, 應該讓有志涉獵天文攝影的人好好發揮它的功能. 至於只想用眼睛看的我, 還是忍不住找找大一點口徑的東西. 這就有一點猶豫...我已經有10吋的大砲, 再拿小槍就沒有味道了. 所以我想, 如果要有另一支鏡子, 那一定是為了互補. 10吋Dob重, 所以另一支要輕便; 10吋Dob 短焦看深空, 另一支就選長焦來看月亮行星, 不過月亮行星看久了也無聊, 不看深空可能沒多久就看電視了. 所以口徑也不能太小, 想來想去就只有折反鏡, 問題時當年對折反鏡的印象實在太差...插曲是...差一點就要買72mm APO 折射加相機腳架來成全我輕便的想法了, 最後還是抵擋不住RC鏡的廣告, 跟上宸買了這隻 6 吋RC. 還沒正式開過光, 就先貼貼相片好了.
清了一格書架來放, 反射鏡, 要直的放
與AZT 指揮艇組合

Vixen Type 鳩尾板, 剛好合腳架雲台版
不顧老闆勸阻, 用自攻螺絲慢慢鑽了一個洞鎖紅外線瞄準器, 一邊看王建民對紅人投一場好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