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少見多怪的上山體驗

山上的星空是很誘人的, 尤其是沒有體驗過的人. 我見過最清晰的銀河是至少 25 年前的墾丁, 至於高山? 完全沒有經驗... 聽廠長說, 肉眼就可以看到黑暗星雲, 真令人充滿無限遐思.

趁著這次到清境遊玩的時機, 晚上帶著小小折, 決定前往從來沒去過的鳶峰朝聖. 過了翠峰, 路變成一線, 黑暗中, 又是第一次開, 緊張得半死, 還好...沒多久就抵達鳶峰停車場, 濕濕冷冷, 一個人也沒有, 南邊的雨雲裡閃電不斷, 閃電在腳下... 真是詭異, 沒多久月亮出來了, 位置跟自己差不多高... 也很怪, 整個就像自己在天上的感覺... 所以才說 "少見多怪" 呀. 雲有破幾個洞, 洞裡閃爍著密密麻麻的星光, 大概可以推想出其"實力", 不過一個人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又飆著小 MINI 下山. 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MINI 在山路的表現, 簡直是貼在路上行駛的感覺, 過彎又利又穩, 實在有夠讚.





我平常平均一次觀星約 1 小時, 拚一點也許就 2 小時... 我不喜歡... 應該也不好吧? 徹夜熬夜, 加上難以席地而睡... 因此跟同好們上山拍星的行程應該是格格不入吧? 如果真的嚮往山上星景, 行程安排應該可以這樣: 入夜前就抵達山上, 混到 10 點就好回家, 這樣回到家還 OK. 不然就要安排好公主跟女王的住宿, 嗯... 都不錯.

比起來... 拍星的人真是辛苦啊!!
會不會其實是拋開妻小家庭的藉口啊? 嘻嘻...
之前聽人說, "爬山" 是老公最令家庭主婦無奈的藉口, 因為比起喝酒打牌, 爬山打球... 或拍星, 都是 "正當" 休閒活動, 反對的力道就小很多啦...

話說回奮鬥中的 FS-60CB 對焦問題... 心得:
* 1.25" 天頂鏡光路長 "不一定" 比 2" 天頂短, 量一下就知道了... 而且, 像TV 的 BV, 其 2X OCS 很長, 用 2" 天頂, OCS 可以整個放進去, 而 1.25" 的 安全裝置 (怕撞到鏡片) 會卡住 OCS, 所以光路反而更長...
* 如果要依官方配圖配天頂鏡的話, 還是要用高橋的"菱鏡", 那個光路比景德的至少少 2~3 公分.
*  我看到有所謂的 CSV 版本, 鏡頭與對焦座拆下來, 還可以換短鏡筒來用 BV, 果然無奇不有.

總之... 廠長願意幫忙換貨, 真是太高興了... 希望 KP 35110 快來.



3 則留言:

  1. 我們有一些人約8/11、8/12上去合歡山昆陽耶,都沒想到你也上去清靜,不然就可以一起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星期六下山時看到上山的車陣跟大拜拜差不多, 真可怕. 一個人半夜開車還是蠻恐怖的, 下次你有去再約一下吧, 我有FB帳號可是沒什麼在用, 好像就是我 email帳號: ted0919073338@gmail.com

      刪除
  2. 好呀,下次去的時候一起約一下!!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