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1-9-7 星野觀察的好朋友 -- 大雙筒

景德的業務美眉跟我說他們那隻70X22 ED等級的大雙筒停產了,庫房剩一支QC檢查到鏡頭有油墨汙染到的,我要的話便宜便宜賣我. 唉...真是一句刺中我心...

原因是長焦的RC鏡雖然銳利且可以隨便ㄍㄧㄣ到300倍, 但是就算用72度40mm的目鏡配下來, TFOV就2度, 約4個月亮大小. 是不小啦, 但是配起當時短焦的Mag 90, 有5點多度耶, 尋星鏡根本可以丟到九霄雲外. 我。不。想。要。尋。星。鏡。。。所以, 轉帳, 回信, 打電話確認, 順便多買一支三腳架...

第二天東西就寄到了,


今晚開光, 真棒!! 哪裡有油墨? 這家公司標準真高, 下次就算聽到黏到便便我都敢買...
快中秋了, 看月亮最美, 倍率剛剛好, 木星ok, 4顆衛星清清楚楚, 南北2條斑紋也ok, 因為月光太亮了,沒什麼好看...M31 ok, 天鵝那個增輦道七雙星ok, M57? 不ok, 等朔月時再來看. 最重要的是...好輕喔, 不用再大包小包氣喘吁吁爬上爬下了, 真是游擊戰的良伴. 收工...睡覺去.

對了, 3腳架也很讚. 真是台灣之光, 在這個全部光學廠出走到大陸生產的年代, 我依然挺MIT啦, 不管是GSO 的 RC, 景德的大雙筒, 目鏡...品質不輸美日傳統大廠, 隨便拿一支大陸貨比一下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