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我的兄弟 -- Heat vs Pacer G5

我愛 Miami Heat 一定超過 10 年了, 從Tim Hardaway + Alonzo Morning 時代, 到 Eddie Jones, Brian Grant 全盛時期卻遭逢Alonzo換腎, 然後重建, 看著選進 Caron Butler, Dwayne Wade, 找來 Lamar Odom...再大換血 Shaquilla O'Neal, 拿到隊史第一次冠軍, 到現在的LCD三巨頭....事實上, 我一直跟隨的就是永遠的鐵血教練: Pat Reily. 為了一睹心目中永遠的偶像, 01年還特地飛到美國完成我的NBA之旅, 我到芝加哥, 印第安納, 密爾瓦基看了三場球, 尤其在印第安納, 中場後溜到熱火的休息區後面, 我可以清楚聽到油頭下戰術的吼叫聲, 喔...真是畢生難忘.

現在, 2012年季後賽第二輪, 熱火對決溜馬. Game 5 拳腳齊飛, 血濺全場, 先是D-Wade被惡性犯規撂倒, 血流滿面. 沒多久同梯的 UD40...Haslen, 一把轟倒剛剛那位 Hansbrough, 當然是惡性犯規, 全場觀眾站起來歡呼. 比賽接近尾聲, 新人pittman一肘撞向 Stephenson喉嚨, 當然也是惡性犯規...Stephenson這傢伙 G3 在 LeBron James 罰球時不斷做出輕蔑的表情, G4 賽前熱身, Juwan Howard 已經不爽的到溜馬休息區教訓Stephenson嘴巴放乾淨些...這些新聞都有寫很多了...

以"我們"的觀點, 通常是譴責球場的暴力行為, 要君子之爭啊, 要用球技贏人啊...結果我看了這麼多國外的新聞, 幾乎...沒有譴責? 我感受到的信息是... 我挺我兄弟, 你敢傷害他, 你就走著瞧, 一定要你付出代價... 我們會前仆後繼的幫我兄弟討回來...剛獲得今年NBA最佳CEO的 Larry Bird 怎麼說他的溜馬子弟兵? I can't believe my team went soft. S-O-F-T. I'm disappointment. I never thought it will happen. 酷吧? 時光好像一下就拉回1980年代我剛接觸NBA的時代, Haslen, Pittman 的行為根本就是Pat Reily戰術書的其中一章節, Larry Bird 愛死了Juwan Howard 的挑釁, 畢竟 Howard 是老派的球員. 想想 LeBron James當年在年輕的騎士隊, 有人這樣挺他嗎? 他自己也是一個乖乖牌模範生, 當年大Z被Rasheed Wallace打到滿臉血, 事後Rasheed還說, 對...他是故意的...當時場上James還跟Rasheed說說笑笑, 你說大Z心裡什麼感受?

這件事有著不同的觀念, 對我是有一些衝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