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

Practice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學騎腳踏車



我記不得自己是什麼時候會騎腳踏車, 小三? 小四? 好寶寶說你怎麼這麼笨, 我說不是我笨, 是那時候哪有腳踏車可以騎? 大便我爹都要求衛生紙一次只能用二張的時代, 還輔助輪咧...

幫他買了16吋輪的COSCO牌腳踏車後, 12吋的捷安特晾在一旁也可惜, 所以我拆了輔助輪, 把坐墊降到最低, 跟好寶寶說: 你先用兩腳滑, 有信心了, 再只用一腳滑, 還有一腳就放在踏板上, 搞不好你就會了. 好寶寶滑沒多久就說不好玩, 她要回家吹泡泡, 因為老是被踏板刮傷腳, 應該蠻痛的, 我想.

上星期五回家, 車才到巷口就看見好寶寶跨坐在小腳踏車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去抱她時, 嗚嗚噎噎的說...我會騎了...嗚嗚嗚...我看了一下, 兩隻小腿滿滿傷痕,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呀? 原來是小女孩不知道哪根筋接錯, 居然發起狠來硬要練到會, 天亮騎到天黑, 沒想到就這樣可以騎個10公尺吧?...只是她娘怎麼這麼粗心, 好歹也讓她穿個長褲, 球鞋襪子吧, 穿著夾腳拖怎能騎得穩呢?

第二天一早她又要去騎, 這次全副武裝, 而且也大有成效, 至少停下來時比較不打滑, 小跌倒也不怕刮傷, 不過往往要滑個20M才能騎20M, 這樣也很棒了, 不是嗎? 傍晚帶到學校廣場大騎特騎, 到星期天就大功告成了, 腳一蹬人就可以上去騎, 不用再滑行老半天, 讚!! 有妳的.

小孩就像一個希望無窮的東西, 你永遠不知道何時她又會了什麼東西? 關鍵字就是"希望", 人越老就越沒希望, 所以只好從小孩身上得到你已經得不到的滿足.....是很滿足啦, 除了她一直說"你怎麼這麼笨"以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